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六, 3月 25, 2006

回應「上帝給葉繼歡的祝福」

原載於我的個人新聞台<煮耶穌燒烤樂園>
時間:2004-01-15 11:59:53

--

昨天,有人把一篇名為「上帝給葉繼歡的祝福」轉貼到新聞組上.我看過該文章後實在感到哭笑不得.
 
如果要把文章製造的意境包括在內的話,「上」的大意如下:葉繼歡本來過著非常成功的生活,一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好景不常.有一天,他上街上偶遇(不斷/胡亂)開槍的警察,不幸的給他們射中一槍,更變成終生癱換.面對這種逆境,如果換成是別人,一定會怨天尤人.但在獄中接受了基督教的葉卻把中槍的事看成是神給他的考驗和功課,不但沒有埋怨,更坦然接受他面對的困難.他有信心,神會幫助他和家人共渡這個難關.

如果主角換成是別人,這篇只是普通的「得救見證」而已.但是,葉繼歡曾經是香港頭號通緝犯,香港政府更曾懸紅一百萬港幣通緝他歸案.一九九三年,葉繼歡等人持AK47自動武器打劫多間金鋪.他們持槍姿勢熟練,動作乾淨利落,就連香港警察的特種部隊「飛虎隊」也拿他們沒辦法.這群連警察也無法阻擋的壞分子令當時香港市面風聲鶴淚,金鋪業人人自危.後來,有一天,警方發現一批非法入境者,雙方更發生槍戰,其中一名非法入境者中槍被捕.經指紋鑑証,警方發現此人正是頭號通緝犯葉繼歡.

「上」把葉繼歡描繪得太無辜了,甚至為強調「得救的平安」和「神的看顧」,不惜把事情歪曲.例如,文章的開端把葉描繪成一個無辜的途人,而不是一個被追捕的犯人.所謂的「不幸遇上開槍的警察」更有「警察胡亂開槍」的意思.賊人被警察制服落網是理所當然的.這怎是算「不幸」?難道賊人制服警察然後逃之夭夭,消遙法外才算理所當然或幸運?葉繼歡中彈的後果也是他疚由自取的,是他所做的事的後果的一部分,不是警方強加給他的苦難.

更可怕的是,從「上」看,葉從未對他昔日所作的事悔改過,甚至不認為那些事是錯的.他認為他的落網不是神懲罰或者阻止他的惡行,而是「過去生活得太成功,神要給我這一個考驗」,甚至只是「祂給我的功課」.過不斷搶劫的生活就是生活得太成功,而落網只是一個考驗?哇,大開眼界!若他有朝出獄,會不會以為自己「通過了神的考驗」,可以回到他以前「太成功」的生活呢?教會人士「挺葉」前請三思!

基督徒竟然把這種「見證」轉貼又轉寄.難道他們沒有更好的見證嗎?也許,只要當事人肯悔改(信心上的悔改,即是由「不信」變成「信」,而不是行為上的悔改),教會又有見証材料可用,對他們來說大概就沒問題了.



P.S. 有興趣閱讀該文章的朋友可以到 http://abtgrace.elchk.org.hk/sharing_esther.htm 或者在搜尋器上找尋關鍵字「葉繼歡」.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