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日, 3月 04, 2007

解不完的結(4)

看來這個結真的是解不完的。

我離開離教者之家已有大半年,經歷了一些難過的日子,然後開始習慣沒有它的日子。忽然,離教者之家搬離了UDB,抽兄也不計前嫌(不知是否用對詞語)的邀請我出任「離教者的支援‧有關資訊」的版主。只是,回去離教者之家擔任版主一職,感覺有點像回去以前的教會擔任事奉工作。畢竟,我同樣是因為某些事件而出走的。(當然我要強調,是「有點像」,而不是「一樣」。)

可是,離教者之家的問題並不止於它和UDB之間的糾纏不清。就算搬離UDB,若漠視其他問題,離教者之家的前程恐怕不會改善。

還記得仍然跟晴朗在一些事情上爭論的時候,我便無故被其他人惡言相向。當我主動避開與晴朗口角的機會,卻被某些人批評我「小氣」。某些人可能覺得,既然晴朗與我意見不合,而他們擁護晴朗,他們便有需要當我是敵人一樣,雖然我才不會同樣地對待他們。

離教者之家有些常客,我看不出他們是對離教者這題目有興趣或者有心支援他們。他們有些不過是想找一個閒聊的埸地,有些則因為離教者之家的背景的關係,興趣不在離教者而是在找個地方談論基督教(說得聽得及直接一點,是嘲諷教徒-甚至隨便找個人嘲諷或挑釁)。莫非請他們不要來?那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退而求其次,令離教者之家變得不吸引他們。離教者之家新址重開前,我和抽刀斷水商量開什麼版時,我曾提議不要開基督教討論區,原因除了是宗教討論與支持鼓勵離教者無關別,也是減少對以上人士的吸引力。(可惜我的提議沒被採納。)

部分的問題或許亦來自網主抽刀斷水本身。是的,他的一句「離教者有恨」,到現在我想起來時仍覺得心裏有一陣刺痛的感覺,也仍不明白為何他會說出那種話。容我仍未能對他領導離教者的家的能力完全信任吧。

既然如此,為何我還要回去呢?

正如抽兄所言,我想我還是不能完全放下離教者之家不理。就算我不是創辦人或管理員,我也早當它是個brainchild了。尤其是當他正在遭一些不懂珍惜它的人糟蹋的時候,我還怎能坐視不理?(雖然這可能是我「命中注定」自討苦吃。)

而且,離教者之家能脫離UDB,或多或少算算是有一點希望,雖然不知道那代表什麼(也可能是用來換失望的入場票)。有一點倒是肯定的:抽兄的為人比那長不大的晴朗成熟很多,遇到事情時有商有量的機會亦大增,我不太相信那場鬧戲會重現。

還有,我看到抽兄這次真的很努力,每晚都在那邊上線至深夜,去做設定的事。畢竟,人心肉造,既然他在為離教者之家努力著,我又不忍讓他承受所有的工作,獨自在忙著-尤其是,他不是離教者,我卻是。

(另一個原因大概是:我一直很記掛在那邊的朋友。)

反正我也只是「暫時」答應當版主一職。試過離開的經歷的我,假若再遇上不能解決只能離開的問題,我大概不會覺得太傷心或無助吧。

2/18/2007)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