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六, 1月 27, 2007

鏗鏘集的〈同志.戀人〉

很難得有觀眾主動為電視節目補充資料。

鏗鏘集的〈同志.戀人〉播出後,惹來某些觀眾的投訴和廣管局的「強烈勸諭」,正好印證了節目中有提到的,同性戀者如何備受社會上其他人的壓力。

廣管局指該節目有欠持平。可是,節目的主題不是辯論同性戀是否合乎道德、同性婚姻應否合法化等,而只是講述幾位同性戀者的故事和心聲。難道一個關於這幾個人的故事中,非要硬加插明光社等外人發言的情節不成?

廣管局指該節目宣揚同性戀,就更是荒謬。以我所知,節目中沒有人說:「你們都來同性戀吧」,亦沒有遊說異性戀的觀眾變成同性戀。我們更不會幼稚得相信異性戀者看過一個關於同性戀者的節目後,忽然會對身邊同性的人產生某種興趣。

而且,有些教徒根本是在「獻醜」。節目中一位同性戀者講述一位基督徒對他的反應,竟被解讀成對所有基督徒的批評。向廣管局上訴的人在投訴中寫道:「由於節目提到一名基督徒反對同性戀的意見,令觀眾誤以為所有基督徒都是缺乏理性的」。(我不知道只因一個講述同性戀者心聲的節目中某人對某位教徒有意見便作多番投訴,是如何的「理性」。)明光社又指節目:「沒有訪問其他持守聖經立場但同時用溫和與合理態度對待同性戀者的神學院教授或牧師,也沒有提到一些關懷同性戀者的基督教組織,對基督教群體並不公平」。(留意,所謂「關懷」即是循循善誘勸導同性戀者放棄同性戀。包裝或許不同,但本質是一樣。節目中提到的教徒的言行,更正正是明光社等團體的一貫做法。)

並非所有教徒都反對同性戀,但的確有很多教徒是這樣,他們的聲浪也很大。而且要小心,有人作賊心虛,賊喊捉賊。

延伸閱讀:

可怒也
〈同志.戀人〉算是偏袒嗎?
強烈勸喻 認真反省
廣管局斥《鏗鏘集》捧同性戀

1 則留言:

小P 說...

還記得我嗎?我已找到工作,總算有心情寫點兒東西。謹願新春百福,事事順心順意。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