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六, 3月 25, 2006

說「耶穌愛你」前想清楚

原載於我的個人新聞台<煮耶穌燒烤樂園
時間:2004-04-13 10:59:52

--

有些基督徒喜歡對和他們意見不同的非基督徒說「耶穌愛你」,好像以為那是什麼偉大行為似的.在討論中佔著下風,技窮詞盡時,丟下一句「耶穌愛你」當下台階離去的情況一點也不罕見.

可是,「耶穌愛你」是真的嗎?耶穌沒有說過衪愛所有人.甚至,從福音中可以看出,耶穌對某些人一點也不愛(例如某些法利塞人).對我說「耶穌愛你」前,請先求證一下耶穌是否真的愛我.按照基督教的說法,我這一種人將會下地獄,被耶穌用永火燒烤著.這又怎算是愛我呢?有些人假設耶穌一定愛我,如果耶穌其實不愛我的話,那些基督徒是否以耶穌之名撒謊,替耶穌作假承諾?這種代耶穌發言的做法,是他們自以為是耶穌的代言人,自以為能夠洞察耶穌的想法,還是已經把自己當成耶穌了?(這種態度該當何罪,他們還是自己想吧.)

當然,我對耶穌是否愛我一點也不關心.我才不屑他的「愛」,更不會像別人一樣乞求他的愛了.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