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五, 4月 21, 2006

談UDB Forum的「亂」(3)

轉論壇一事並不是如某些人所說那樣(或者如晴朗想你認為那樣)只有視覺上未適應的問題。那麼,還有什麼問題呢?現在先舉一例:舊論壇的連結全部失效。

這意味著什麼呢?首先,各大小搜尋器上關於UDB Forum的內容全部失效。即是,大家不能(最少有一段時間不能)在各大小搜尋器中搜尋UDB Forum內的文章。究竟日後會否回復以前UDB Forum的文章在各大小搜尋器中的滲透度呢?天曉得。晴朗說新論壇更利於搜尋器收錄資料,但同時新論壇逼使它們扔棄現有的資料。就搜尋器排名來說,這論壇真的得到了什麼嗎?

同樣地,舊文章內對論壇內其他文章或主題的連結同樣全部失效。或者有人會說,那是舊文章而已,不理也罷。可是,UDB比其他新論壇(例如花卉廣場)更珍貴更好看的地方,不正是UDB有很多舊文章、很多發生在過去的討論嗎?再者,這些都是大家的心血結晶,怎能一句「舊文章而已」就不理它們變得怎樣呢?最少,我便做不到了。

再看看這個主題:<基督教討論 常用資料一覽>
http://forum.hkudb.com/showthread.php?t=2355

這是我在差不多兩年來,不斷收集論壇中的精華的結果。在過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這點不用我多說了。可是,晴朗一聲不響的轉換了論壇,這主題內的全部連結亦一下子全失效了。晴朗的心血來潮,令我的心血白費。怎麼只有人說晴朗替論壇付出過,請不要批評他的任何做法,而沒有人替我的付出抱不平呢?

本來是有方法令舊論壇的連結能繼續使用的。若轉論壇時有周詳考慮,這是可以做到的,甚至可以說不難做到。但是,為什麼不做呢?不知道。以我知道的資料推斷,大概是晴朗「興致所至」必然導致的缺乏規劃,加上時間不夠導致的倉促了事做成吧。

有人可以說,這沒什麼大不了,UDB不會就此掛掉的。是的,UDB大概不會因此掛掉,就算晴朗再來幾次一意孤行,再作幾個不智的決定,UDB也大概不會因此掛掉。但這仍是一連串不智的決定,造成的不方便和犠牲還是太多。而且這些不方便和犠牲,本來是可以輕易避免的。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