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一, 4月 24, 2006

談UDB Forum的「亂」(5)

若有人聲稱已在論壇上自我封鎖,連密碼也交給了別人,這代表什麼呢?
例子由晴朗示範:(8413, 72405)

自我封鎖至 13/5
這段時間我會將管理密碼交給另一人,直到 13/5
答案是:不代表什麼。(7295, 72434)
本來都真係離開o左,睇到你個 Post 都要回埋先。
(若真的離開了的話,又為何會看到文章呢?)

連抽兄也說:「晴朗大佬,咪咁燥先得架,你實係唔夠訓啦。」我覺得,這道出了問題所在。

晴朗休息不夠,很勞累,這是路人皆見的。當然,很勞累未必等於很偉大。之前我已經分析過,這一場勞累根本是興致所至的後果,本來無需發生。

很多版友(包括我自己)也關心過他的狀況。我更當了「醜人」,當他在半夜兩三時還有閒情逸緻在論壇上逐個貼文回覆(同時說自己多麼忙多麼累)的時候,我直接的叫他早點去睡,因為他需要更多休息。可是他似乎不領情。

本來,自我封鎖,讓自己休息一下,是向正確的方向進發。但誰叫是他自己突破了封鎖,違背了自己公開作的決定呢?這個「突破」的後果,當然也應該由他自己來負責了。當然,「一人做事一人當」是不存在於現實中的,於是大家繼續替他分擔他覺得勞累的後果。而我,則拒絕當替死鬼,拒絕承擔他的決定對他造成的後果的責任。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