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二, 8月 15, 2006

斷線與離線

個案1:和女朋友通電話時,我的電話忽然接收不良斷了線,於是我被埋怨說我故意「cut線」。

個案2:和網友談一些我們都關心的話題時,我忽然有要事外出所以要離線,於是我被埋怨說我「無heart」。

遠距離溝通與親身的溝通相比,就是有這樣的麻煩。你往往不知道電話或網絡的另一邊發生什麼事,而且往往也假設別人在一個絕對可靠的通訊媒體的另一邊空閒著。事實上,兩個假設都不是必然對的。既然有這未知數,何不易地而處,明白別人可能只是身不由己而不是故意令你生氣?

如果你是怪責別人的一方,希望你明白以上道理後,從此世上會少一分誤解。

如果你是被怪責的一方,很抱歉,你大概會是百詞莫辯,以上道理幫不了你。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