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日, 4月 30, 2006

談UDB Forum的「亂」(12)

五天沒有上過UDB Forum。這對於以往每天都到那裏的我來說,是一項創舉。

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我須要對晴朗不適當的時間運用、不成熟的情緒控制等等負責。既然晴朗與我同年,我不能當他是小孩子。大家都是成年人,便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要求別人對他像對小孩般呵護備至,否則便是別人的問題,這是苛求。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身為離教者的我對離教者之家寄以厚望。我才不想離教者之家受制於某人高興時便出現的興致所至,或者某人不高興時便要脅要關網的衝動。

我不是每件事也這樣堅持的。前陣子「香港討論區」要封殺「反基」,連我的文章也給刪了,我也不過發了1個私人訊息抗議。是的,「香港討論區」就算變得多亂、多自閉,我也不會理會。但正因離教者之家和UDB Forum與別的地方不同,我才盡力表達我認為我應該表達的意見。一方面,我要令自己覺得無悔。另一方面,我也明白我身為區區版友一名,可以做的事很有限。

但晴朗已下逐客令,而且某程度上已把我逐出討論區外。沒錯,我可以學大貓那樣突破管理員的封鎖,而且我有信心憑我的專門知識可以做得更出色。但這除了讓我能多貼幾個文章(反正無論內容如何都會被移),讓不知情的人覺得我更煩人外,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從不喜歡做沒有意義的事。

本來,不能寫文章還可以看文章。但是向來意見多多的我,就是不滿足於只讀不寫的模式。而且,我也不忍心看到那裏又有什麼新的亂象,就像水果給擱在桌上不理,然後一天一天的腐爛一樣。

之前,我最後一次在「離教者之家的迴響」回覆離教者開的主題時,我驚嘆留在那裏答問題的離教者是多麼的少-沒記錯的話,我是唯一回覆主題的離教者。沒錯,不是離教者的仍然難以明白,為什麼離教後腦海中仍殘留著關於耶教的思想和習慣,為什麼事情不是叫自己不去想那些東西便不會想那樣簡單。離教者之間的支持鼓勵,卻似乎不再存在。多可惜!(這情況或多或少是不當的政策造成的吧。見拙作:<離教者之家、發洩文章與反基文章>。)

或許我還會偶爾用訪客的身份「偷渡」回去湊熱鬧和解答疑難,就當是為了離教者的利益著想吧。我還不能排除這可能性,也沒斷言我一定會這樣做。

除此之外,我便是離教者之家網頁的第一位離場者。

(關於「給面子」的問題:我幾乎從來不會考慮「給面子」的問題。但是要知道,至今我仍沒有把此系列的文章貼到UDB、三基版或其他會令抽兄難做的地方,某程度上已是看在他的份上了。)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