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六, 6月 30, 2007

七一前夕有感

我要說的,肥榮已在《回歸十年:歌舞昇平 天下太平》已大致說了,我只略作補充。

有些人說不去遊行或不參與相關事務(例如替小冊子寫文章)是因為認為行動只會增加某些政客的政治本錢,或者與他們拉上什麼關係。例如有人說,出席遊行會被解讀成支持民主派人士;但按同樣思路,不出席遊行(尤其是表明不會出席那種)也會被解讀成支持親政府人士。即是說,無論如何也有「可能」被誤會或非議(正如父子運載驢子的故事一樣)。倒不如想想我認為最重要的:

  • 你認為政府對外營造的「歌舞昇平 天下太平」的形象真的是香港現狀的實況嗎?
  • 你對社會現狀(尤其是政府的做法)有重大不滿嗎?
  • 你想你的聲音被其他人聽到,尤其是向政府表達嗎?

今年是我首次希望參與七一遊行,可惜我將不能參與。各位對香港社會有訴求而又在香港的人士,請珍惜這次藉群眾的力量表達意見的機會。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