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日, 5月 04, 2008

莫名奇妙的企圖跳橋

新聞1:取自4月27日的星島日報

落難歌手痛失結他圖跳橋
(星島) 04月 27日 星期日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旺角 昨日一宗遺失結他演變企圖跳橋事件,揭露曾與已故歌后鄧麗君 同台演出的台灣 前歌手蓋安樂,為醫治患癌妻子,流落街頭賣唱籌錢的感人故事。蓋安樂賣唱後回家途中,發現愛妻所贈的一枝木製電子結他,連同近百隻個人唱片失掉,惟他折返遍尋不獲,自責愧對妻子,一時間大為感觸,企圖跳橋尋死,幸及時被途人制止及報警送院。

記者:伍舫雨 歐陽子瑩 譚皚璧

昔日曾登璀璨舞台,如今淪落街頭潦倒賣唱,令台灣前歌手蓋安樂自尊盡失,卻連用來搵食的「愛妻號」結他也失掉,令他傷心欲絕。蓋安樂事後紅覑淚眼,央求記者幫忙呼籲:「枝結他係我搵食工具,陪鰦我好多年,畀一百萬我都唔會賣,有心人執到快鱓畀番我啦!」

曾與鄧麗君同台演出

為一枝結企圖結束生命的蓋安樂,已年屆六十,灰白長髮枯乾、面容憔悴,他幾乎每日都拖覑載滿個人專輯及揚聲器的手拉車,✈覑一枝木製電子結他,穿梭旺角大街小巷賣唱,近期常盤踞於旺角火車站附近。

生活落泊的蓋安樂昨日頓失搵食工具,顯得徬徨無助。他指該枝木製電子結他是十二年前以三萬多元台幣(約九千港元)購得,是其台灣妻子送贈的生日禮物,如今妻子因腸癌留在當地醫治,他為籌措醫藥和生活費,不惜淪落街頭賣唱。蓋坦言,這枝愛妻結他,不僅是生財工具,也充滿了夫妻間的愛意,盼拿走結他者能交還給他。

結他乃妻贈生日禮物

前晚約十一時許,蓋安樂賣唱過後,如常拖覑其手拉車,徒步返回新填地街住所,途至花園街與旺角道交界行人天橋時,他接到妻子的越洋來電,遂滿心歡喜站到天橋一旁通話,並將手拉車及結他放在身邊,至八分鐘後掛铫繼續行程。

可是,蓋安樂走落橋後,發覺僅拖覑手拉車,結他和一批唱片卻不慎遺下,遂即時飛奔上橋尋找,惜結他已不翼而飛。

他心急如焚,不斷向行人查問,但都全無頭緒,無法找回心愛結他,隨即到附近警署報案及打聽,亦無結果,令他悲痛不已。

蓋返抵家中,對失掉結他始終耿耿於懷,至昨凌晨二時許,他攜備數罐啤酒折返天橋傷心地,憑欄借酒澆愁,感觸落淚,搥胸自責,哭叫:「我個結他呀!」

有途人見他情緒激動,恐會發生意外報警,由警員到場將他勸服送院。

新聞2:取自4月28日的明報

潦倒歌手獲贈結他 難忘舊愛願獻身家
(明報) 04月 28日 星期一 05:10AM

【明報專訊】因丟失相伴12載的結他,日前在旺角 道行人天橋嚎哭的潦倒街頭歌手蓋安樂,其悲傷遭遇曝光後,不少善心知音人願意伸出援手。蓋安樂昨日獲贈一支新結他,捧在手上即感受到人間有情,

昨晚急不及待到旺角街頭賣唱,以求為患癌妻子籌醫藥費,惟「新歡」未能令他忘卻「舊愛」,他獻唱時嘆謂:「只要把它(結他)還來,我什麼也可不要,願意以全副身家相贈。」

失心愛結他 知音施援

蓋安樂透露,昨午獲讀者送贈一支簇新木結他,對方亦是熱愛音樂之士,故體察他遺失心愛樂器的痛苦。蓋某試彈時既喜又悲:「我當這支結他是借來的,若找到舊結他,一定歸還。」

蓋於傍晚滿心歡喜到旺角街頭獻唱,3天前丟失結他後,一度在旺角道行人天橋嚎哭,惹來跳橋驚魂。事件經傳媒報道後,昨日佇足觀看其表演的路人明顯較多,有人更特意上前捐獻,向他說「加油」。

彈覑新結他,蓋安樂彈奏部分歌曲時不順心,有時只好清唱,又不時發表尋找結他的講話,稱身上只得千多元,若有人把結他交回,願意傾囊相贈。

另外,讀者梁先生昨致電本報,表示想把另一支價值數千元的木製電子結他贈給蓋安樂,「我欣賞他對音樂的熱誠,希望他可唱下去。」蓋安樂對此深表謝意。

感想:
  1. 為何在天橋上情緒激動便是企圖跳橋,難道在天橋上不准情緒激動?與其說這是關心,不如說是人們對別人情緒激動不知所措,或者社會不容許情緒激動吧。
  2. 「出事」前關心他的人去了哪裏?
  3. 若真的人間有情的話,為何路人以至讀者沒有發起幫他找尋結他?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