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六, 5月 10, 2008

新聞:網上交友易踩陷阱

取自5月8日的星島日報

網上交友易踩陷阱
(星島) 05月 08日 星期四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MSN 、ICQ、Facebook等網上交友平台,近年備受廣泛應用,但青少年未懂保護自己,網上交友隨時變成陷阱,輕則會遭騙財物,甚至遭性侵犯,重則性命不保。

使用互聯網交談,在早期利用ICQ,通訊雙方只能以文字及少量符號傾談;及至近三至四年,則轉為MSN,可使用電郵地址通訊,除文字外更可直接對話,甚至多方傾談,以及一同玩遊戲。

據香港青年協會「關心一線」彭淑嫻稱,青少年網上交友會缺乏防範意識,想法會較為單純,以為自己真誠於網上交朋友,亦當對方是以同樣心態,當遇到對方有不軌企圖時,便容易被騙,故家長應該盡早教導孩子網絡危機,防範誤交損友而受害。

青少網民防範意識弱

彭又稱,互聯網是一個虛擬的世界,網友的背景一無所知,故要避免單獨赴約或到僻靜地方與網友會面,更不要到境外地點會面。

本年三月二十六日,大連曾發生一宗女學生結識男網友遭殺害事件,一名女學生借錢給男網友後,因為金錢問題雙方發生爭吵,結果女學友遭男網友以尖刀狂刺頭部、頸部及背部,最終傷重死亡,警方事後把男網友拘捕。 本報記者

另一篇新聞中還有社工警告「虛擬世界多謊話」。但難道「現實世界」便不多謊話,「現實世界」的陌生人便不危險?有些人太天真或防範力太低,就算在「現實世界」胡亂結識人亦可能出事。但一有什麼事,便可見人們仍然視互聯網為洪水猛獸吧。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