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三, 4月 23, 2008

《莫名其妙的歧視說》的補充資料

對事物的看法可以隨新資訊的來到而改變。拙文《莫名其妙的歧視說》出版後幾天,李菁父親李光興在《第23封信 ( 離別第54天)》中提到:

愛女大學畢業不久,我曾致電當時的民政局李麗娟女仕,她將個案轉介展能就業科,那時,我以為找到了救星,那知,卻是惡夢的開始,在長達幾年的時間裡,展能就業科無論甚麼狗屎垃圾工(請原諒我使用如此粗俗的詞句,因為我實在找不到比這更好的形容詞)都叫她去見一通。有些僱主,連她的履歷也懶得看,見面時才發現她是失聰者,即刻叫她消失。有的提問更尖酸刻薄,大大傷害了她的自尊心。愛女有多次見工回家,傷心落淚,几乎得了見工恐懼症。

若李先生所言非虛,則或許歧視說變得沒那麼莫名其妙(但仍未必與李菁的死有關)。當然,應否效法外國做法,仍是另一回事。我在文末提出的問題,仍是值得大家思考。

4 則留言:

.. 說...

羊狼不是喜歡吐苦水的類型
他的網誌副題是「君看雙眼色不語似無愁」
由此可窺一二
我覺得
他結束生命之前
最後第二篇文有極委婉道出一些委屈
文章題目是「依稀有淚光」
但你講到有關私人空間的事情我是極之同意的
稍後我應該會也寫一篇
下筆應該會較你來得狠但我是針對新浪管理員
這方面我們觀點就有分歧

相關新聞

kc 說...

那篇我看了幾次也看不明白。可以說說「依稀有淚光」的事嗎?當然,如果不適合的話就算吧。觀點有分歧不要緊,我很有興趣知道別人的想法。

.. 說...

我也無法詳述
舉例祇是想指出羊狼不是喜歡吐苦水的類型
而且她極度厭惡別人給予她的憐憫
自己受到歧視也就不輕易泄漏
她坦言過網絡對她來說是一個真實的所在
假使我們與她易地而處
自然可以嘗試瞭解她所言的
因為在網絡她的聽覺障礙完全消失了
在這裡她與他人無異可以自自然然地溝通
所以她的網誌之於她尤其來得意義非凡
他人嘗試在她的網誌施捨憐憫她是至為憤怒的
現今卻被如此蹧蹋
待我文章寫好以後給你一個銜接吧
但不是短期內的事情

kc 說...

嗯,唯有期待你寫的文章吧。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