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但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更是個虎吃兒的、極其荒謬的世界。不想人謬亦謬者,應該及早離開。

細說世界的荒謬,儘管這大概也是不被容許的。

星期一, 5月 05, 2008

世上只有媽媽好

又到了這個時候,收音機又傳來五音不全的「世上只有媽媽好」,來個疲勞轟炸。

這是我從很久之前就有的疑惑:世上只有媽媽好,爸爸的功勞誰知道?說「媽媽好」,還過得去(只要別加上「所有」二字)。說「只有媽媽好」,卻是另一回事。單是談父母二人,只有媽媽好,難道爸爸就不好了?莫非只有母親可以有愛、辛勞和付出,父親就沒有?可是現實裏就是,每年母親節前數星期,人們便開始籌備,想盡方法去顯示孝道慰勞母親。但父親節的規模並不相等甚至不接近,有些人更仍停留在「記得送裇衫領帶給父親」的程度。至於兒童的角色,就更荒謬。和諧的家庭大概有賴孩子的合作,但無論他們如何聽教聽話、勤力孝順都沒用,因為世上「只」有媽媽好嘛。

不過算吧,道理如何是一回事,未來數天,收音機播的仍會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註:我沒有沒有忘記...)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